地名詳解

以哥念   (Iconium) [詳解編號 : 0144]

影像 Image, 來者 The comer

●是今日土耳其名叫 Konya 的一個大城,位於安提阿東南約 122 公里,路斯得之北約 30 公里,是當時羅馬帝國呂高尼省的首府,它是在一處地勢略高的平原邊緣,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再有帝國的軍事大道通過,故也是一個軍事和商業重鎮,當地的猶太人也很多,該城又以奉拜 Mother Godess 而聞名,其祭司為獨身或係閹人。已有以哥念的錢幣被發現。

13:5114:119 保羅和巴拿巴在安提阿被趕出來,就到以哥念去傳福音,使很多猶太人和外邦人信了主,但又仍被嫉妒的人趕走,他們再往呂高尼省的路司得去,但仍有安提阿和以哥念的人趕來逼迫巴拿巴和保羅,隨後二人再經以哥念返安提阿。

16:2 保羅說,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稱讚提摩太。

提後3:11 保羅述說曾在安提阿,以哥念和路司得受逼迫。


使徒行傳   13章51節

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哥念   地圖位置 : E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