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別加   (Perga) [詳解編號 : 0397]

要塞 Citadel, 土質的,世俗的 Earthy

●Murtana,位於今日土耳其的南部,Cestrus 河西岸,距海約 13 公里,距他的港埠亞大利(今日的 Antalya 大城)約 17 公里,距安提阿約 155 公里,因有來自彼西底高原的水流灌溉,故土地肥沃,民豐物富,在新約時代,它曾是羅馬帝國旁非利亞省的省城,在現有的遺跡中,尚有一座羅馬式的戲院,估計可容一萬八千餘人,另有華麗的浴池,有頂棚的長街、田徑場等等,都足以表明它曾是一個人口稠密的城市,該城又以奉拜女神 Artemis (Diana)而聞名。

13:13 保羅等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然後去彼西底的安提阿,14:24回程時再到別加講道後去亞大利。

使徒行傳   13章13節

保羅和他的同人、從帕弗開船、來到旁非利亞的別加.約翰就離開他們回耶路撒冷去。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別加   地圖位置 : E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