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西流基   (Seleucia) [詳解編號 : 0326]

白光 White light, 西流古之城 City of Seleucus

●el-Kalusi 是一個已淤塞了的海港廢墟,位於地中海的東北角頂端,奧倫提斯河入海口以北約 8 公里,距安提阿城約 24 公里,是安提阿城的港區,在主前十三世紀時,就已經是腓尼基人出口利巴嫩香柏樹的港口之一,301 BC 由 Seleucus 所擴建,是他以其名所建的九個西流基城之一,以便和其他同名之城有別,城全名是敘利亞西流基。此城以海運貿易而致富,後因河道淤塞而廢棄,現屬土耳其所有,但伸入敘利亞之境內,1932 年開始發掘,遺留的古蹟甚多。

13:4 保羅在安提阿受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使徒行傳   13章4節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居比路去。

徒圖四 (116) 保羅第一次行傳 Paul's first missionary journey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西流基   地圖位置 : F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