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加低斯巴尼亞   (Kadesh-barnea) [詳解編號 : 0178]

奉為神聖 Consecrated, 巴尼亞的聖城 The holy city of Barnea

●即是加低斯,是一個具有四處最大的水泉的綠洲區,長度約有 25 公里以上,以其中的 Ain Qudeirat 水泉的水量是最豐富,最適合居住,其位置在別是巴之西南南方 76 公里 ,迦薩之南 95 公里。經由考古的發現,只有主前四千年人類活動的遺跡,但卻沒有出埃及時期前之建築物,又有後期猶大人所建碉堡八個的遺跡,似被以東人所毀。請參看加低斯0172 之說明。

32:8 神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你們的祖先去窺探那地,( 14:7 約書亞當時是四十歲,1444 BC 前後 ),參看民 33:3 從巴蘭曠野打發他們去。

34:4,書15:3 迦南及猶大的南境都是從加低斯巴尼亞的南方通過。

1:2 從何烈山起行,經過西珥山到加低斯巴尼亞有十一天的路程。

1:19 從何烈山起行到了加低斯巴尼亞,就是耶和華所賜給我們亞摩利人之山地。

2:14 自從離開加低斯巴尼亞,到過撒烈溪時,共有三十八年,等那世代的兵丁都從營中滅盡。

10:41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攻擊到迦薩,又攻擊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同創 14:7 中的安密巴 En Mishpat 0258

※同創 14:7 中的加低斯 Kadesh 0172,是加低斯巴尼亞的簡稱。

※同民 20:13 中的米利巴 Meribah 0276-2

※同民 27:14 中的加低斯米利巴 Meribah at Kadesh 0179,摩西和亞倫在此違背了神的命令,沒有尊耶和華為聖。

※同結 47:19 中米利巴加低斯 Meribah-kadesh 0295,是以西結所預言以色列的南界。


民數記   32章8節

我先前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你們先祖去窺探那地、他們也是這樣行。

民圖三 (022) 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加低斯巴尼亞   地圖位置 : R5 即是加低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