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尼波-2   (Nebo-2) [詳解編號 : 0187-2]

高地 Height, 先知 Prophet, 傳令者 Herald, 宣布 Announce

●位置尚有爭議,有兩個可能之處,但都在尼波山之南麓,相距不遠,其一是 Kh.el- Mekhaiyet,位於希實本西南約 9 公里,米底巴西北約 7 公里;另一是 Kh.Ayun Musa,位於希實本西南約 6 公里,米底巴西北約 6 公里。

32:332:38,代上5:8 迦得和流便兩支派向摩西所索取為業的九個城之一,是流便的子孫所重建,城名也是改了的,後來歸給流便支派的約珥所有。

33:47 以色列人出埃及旅途中的最後第二站,是從亞門低比拉太音起行,安營在尼波對面的亞巴琳山裡,再去摩押平原。

代上5:8 流便的後代,約珥所住的地方是從亞羅珥直到尼波和巴力免。

15:2,耶48:122 先知預言摩押將受罰,尼波等地將變為荒場而哀號。


民數記   32章3節

亞大錄、底本、雅謝、寧拉、希實本、以利亞利、示班、尼波、比穩、

民圖四 (023) 分地給兩個半支派 Land division of two and half tribe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尼波-2   地圖位置 : J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