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帕提亞   (Parthians) [詳解編號 : 0610]

誓約 Pledge

●原為黑海之北烏克蘭地區的塞西亞民族,即是聖經中的西古提族中名叫 Turanian的一支,在主前三世紀前逐漸移來裡海東南,佔領瑪代和以攔以東的地區,即是今日伊朗的東北部,在希臘帝國分裂後不久,就成為一個新的獨立帝國,並維持了五百年之久,其版圖最大的時候是約從幼發拉底河到印度河,其勢力足與羅馬帝國抗衡,曾兩度擊敗羅馬,也曾是羅馬之附庸,在主前四十年入侵敘利亞。從主前六世紀起,就有被擄的猶太人遷移來此,故在五旬節時,已有很多的猶太人住在那裡。

2:9 五旬節時所說的方言之一。

使徒行傳   2章9節

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

徒圖一 (113) 五旬節時猶太人分佈各處情形 Countries of origin of Jews at Penteco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帕提亞   地圖位置 : E4 位於波斯和瑪代之西,裡海之東南之地,前身是一有五百年之久的大帝國,居民屬於西古提族中的一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