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提比哩亞海   (Tiberias-1) [詳解編號 : 1007-1]

來自提比 ( 即河神 ) From the Tiber (river god)

●即是加利利海,是因靠近大城提比哩亞而得此名,詳細資料請見加利利 0171-1 條。

6:1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

21:1 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亞海海邊,又向門徒顯現。

※加利利海 Galilee sea 0171-1

※同民 34:11 中的基尼烈湖 Sea of Chinnereth 0951-1

※同路5:1中之革尼撒勒湖 Lake of Gennesareth 0824-1


約翰福音   6章1節

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

福圖三 (109) 耶穌行傳之二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2)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提比哩亞海   地圖位置 : J3 即是加利利湖,同前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