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比利尼   (Abilene) [詳解編號 : 0569]

草原之地 Land of meadows,沒有君王 Without King

●其大略之位置是在現今敘利亞及利巴嫩兩者交界處的邊境地區,全境在安替利巴嫩山脈之內。其首城為 Abila,即今日的 Abil 城,位於大馬色之西約 37 公里,但城北方約 56 公里,亞罷拿河在此自向南轉向東流處的西岸。

3:1 呂撒聶作亞比利亞的分封的王。

路加福音   3章1節

該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丟彼拉多作猶太巡撫、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的兄弟腓力作以士利亞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呂撒聶作亞比利尼分封的王、

新圖一 (106) 主前四年到主後三十年間的巴勒斯坦 Map of Palestine (4BC-AD30)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比利尼   地圖位置 : JK12 可能是以土利亞以東,大馬色以西的一片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