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客西馬尼   (Gethsemane) [詳解編號 : 0739]

榨油器 ( 搾橄欖油用 ) Oil (olive oil) press

●客西馬尼園是一個搾橄欖油工廠附屬的園子,位於橄欖山西側山腰某處,但確實的位置則至今都未能查明。現今有兩處相隔不遠的教堂,都聲稱是客西馬尼園的故址,其一是屬於天主教方濟會的萬國堂 Church of All Nations,在堂內的壇前,有一塊大石,相傳是主耶穌禱告的地方,在堂外的左邊有一個花園,園中有幾株千年以上的橄欖樹,相傳就客西馬尼園。另一處則是在其北側,有一座屬於希臘東正教,老舊的聖母墓的大教堂,在其大門右方有一條窄巷,可通往一個洞窟。在被發現時,窟內存有一套搾橄欖油用的搾油器具和一座水井,其條件也比較合當時之情景,因之此處廣受基督教人士之重視,認為是主耶穌禱告之處,並命名為客西馬尼窟,認為此處才是真正的客西馬尼之所在。以上所述兩處都存有疑點,也缺乏有力的證據。

26:36,可14:32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在路 22:39 中是橄欖山,在約 18:1 中則是說,過了汲淪溪,在那裡有一個園子。

馬可福音   14章32節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

福圖五 (111) 耶穌被賣、受審、定罪和被釘十字架 Crucifixion of Jesu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客西馬尼   地圖位置 : 位於橄欖山之山腰某處,但確實之位置不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