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伯大尼   (Bethany-2) [詳解編號 : 0339-2]

未熟無花果之家House of unriped figs,悲慘之家House of misery

●el-Azariyeh,位於耶路撒冷東南東約 2 公里,橄欖山東方的山腳下。現今是一個小村,四郊長滿了橄欖、杏仁和無花果樹。村中有兩座都是名叫拉撒路的紀念堂 Church of St.Lazarus,一座是屬於方濟會,建於 1953 年。另一間屬於希臘東正教,建於 1965 年。

26:6,可14:3,約12:1 在逾越節前六天,耶穌在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的地方,也是長痲瘋西門的家裡,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

11:1,太21: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欖山那裡,耶穌打發兩個門徒到對面的村子裡去,牽一匹驢駒來,第二天耶穌騎驢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教訓人,趕出一切做買賣的,到晚上,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但在無花果樹上找不到果子,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不結果子。

24:50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同尼 10:32 中的亞難雅 Ananiah 0566


馬太福音   21章17節

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

福圖四 (110) 耶穌行傳之三 Routes of the ministry of Jesus (3)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伯大尼   地圖位置 : H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