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得來-1   (Edrei-1) [詳解編號 : 0145-1]

要塞 Fortress, 好牧場 Goodly pasture, 能力 Strength

●Ed-Dera-ah 城,位於基列的拉末東北約 12 公里,亞斯他錄東南約 24 公里,約但河之東約 52 公里,古代巴珊的南境,東鄰亞拉伯沙漠,城建在一處陡峭的崖壁上,可俯視雅木河南方的支流,附近的土地相當肥沃,該城也是巴珊地區交通的要衝,具有很高的戰略價值,它是一個早期銅器時代(主前三千年代)的城市,在 1880 年被發現,居民是從岩石中鑿出長方形的會堂、住屋、商店、儲水池及街道,廳堂的柱子有10英尺之高,十分壯觀,是一個很奇特的地下城。

21:33,申3:1 以色列轉向巴珊去,在以得來擊殺了巴珊王噩,得了他的地。

1:43:10,書12:4 那時摩西已擊殺了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和住以得來,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

13:31 摩西將基列的一半,並亞斯他錄,以得來,分給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一半子孫為地業。


民數記   21章33節

以色列人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

民圖三 (022) 從何珥山到摩押平原 From Mount Hor to the plain of Moab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得來-1   地圖位置 : T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