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摩弗   (Moph) [詳解編號 : 1110]

善之居所 Abode of good,合於禮貌的 Presentability

●Mit Rahineh 小村,位於尼羅河的西岸約 3 公里,距三角洲的頂點約 27 公里,古城約是在 3100 BC 前,由統一上下埃及的 Mems 王所建,所以又名叫孟斐斯 Memphis,是第四、五、七、八等王朝的首都,即使待首都遷往底比斯之後,此處仍是宗教和商業的重鎮,以及下埃及的政治中心,及至 670 BC 被波斯帝國佔據後,也是一個國際性的大都市,人口眾多,經濟繁榮,直到亞歷山太城興起,方才日漸衰落,今日則是一片荒涼,僅有帝王之古墓,即金字塔,可供憑弔而已。

9:6 先知責猶大人背約棄善說,看哪,他們逃避災難,埃及人必收殮他們的屍首,摩弗人必葬埋他們的骸骨。

※同賽 19:13 中之挪弗 Noph 0858.


何西阿書   9章6節

看哪、他們逃避災難、埃及人必收殮他們的屍首、摩弗人必葬埋他們的骸骨.他們用銀子作的美物上必長蒺藜.他們的帳棚中必生荊棘。

但圖一 (104) 小先知書中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Minor Prophet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摩弗   地圖位置 : E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