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挪   (No) [詳解編號 : 0856]

城市 City,分裂 Disrupting

●Luxor 及 Karnak,即是古代著名的底比斯城 Thebes,位於尼羅河的中游,自安城溯河而上,距離約有 530 公里,此城之歷史可溯至主前三千年代,埃及十八王朝之阿米士將其增建,作為埃及文化及軍事的中心,在主前十六至十二世紀的四百年間,都是埃及的首府。城之幅員廣大,風景優美,設施完善,該城奉拜亞們 Amon,即是太陽神為其守護神,亞們又是埃及的主神之一,所以有多位法老在此興建了巨大而壯麗的亞們神廟群。城建在河的兩岸,在尼羅河東岸的,稱為活人之城,在最繁榮的時期,曾有人口一百萬之多,在河西岸的地區,則是死人之城,是多位法老和許多皇親貴族的墳墓的所在地,現今成了旅遊的勝地。亞述王以撒哈頓在 672 BC 征服埃及時,曾劫掠此城,在 525 BC,又被波斯的剛比西斯所毀,再於 30 BC 毀於羅馬人之手。目前存有多處埃及王室的陵墓。

46:25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刑罰挪的亞們和法老,並埃及與埃及的神,以及君王。

30:15 主耶和華說,我必將我的忿怒倒在埃及的保障上,就是訓,並要剪除挪的眾人,我必在埃及中使火著起,訓必大大痛苦,挪必被攻破,挪弗白日見仇敵。

※同鴻 3:8 中的挪亞們 No-Amon 0863


耶利米書   46章25節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我必刑罰挪的亞捫〔埃及尊大之神〕和法老、並埃及、與埃及的神、以及君王.也必刑罰法老、和倚靠他的人。

耶圖二 (100) 耶利米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Jeremi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地圖位置 : E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