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利比拉   (Riblah) [詳解編號 : 0412-2]

肥沃 Fertility, 增添 Increase, 多產的 Fruitful, 眾多 Multiple

●Ribleh 小鎮,位於今日亞敘中部,奧倫提斯河的南岸,哈馬之南約 91 公里,大馬色以北約 97 公里,Baalbek 東北約 60 公里,是古代的一個軍事重鎮。605 BC 巴比倫的尼布甲尼撒在此擊敗了埃及的法老尼哥,就把此城作為統治敘利亞和巴勒斯坦的總部。

王下23:33 埃及的法老尼哥將猶大王約哈斯鎖禁在哈馬地的利比拉,又改立他的兄弟約西亞兒子以利亞敬作王,並將其改名為約雅敬。(610 BC)

王下25:6,耶39:552:9 猶大王西底家在耶利哥平原被擒,被帶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王在那裡審 判他,殺了他的眾子,剜了西底家的眼睛,用銅鍊鎖住他,帶他到巴比倫去,又捉了大祭司等六十個人,帶到利比拉,巴比倫王就把他們擊殺在利比拉。

※同結 6:14 中的第伯拉他 Diblath 0981


耶利米書   39章5節

迦勒底的軍隊追趕他們、在耶利哥的平原追上西底家、將他拿住、帶到哈馬地的利比拉、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那裡.尼布甲尼撒就審判他。

耶圖二 (100) 耶利米書中的以色列地之外各地 Places outside of Israel in Jeremi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利比拉   地圖位置 : F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