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哈馬口   (hamath) [詳解編號 : 0716]

哈馬地之入口 The entering of Hamath

●Lebweb 城,位於哈馬城之南約 112 公里,大馬色北北西約 73 公里,迦巴勒以東約 67 公里,是奧倫提斯河的發源處,因在利巴嫩山脈和安替利巴嫩山脈之間的谷地中,是自南方進入哈馬地區的惟一孔道。

13:21 探子們上去窺探那地,從尋的曠野直到哈馬口,過了四十天才回來。

34:7 耶和華命定迦南地的北界是,要從大海起,劃到何珥山,再到哈馬口,通到西達達,……。

13:5 約書亞未得之地中尚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3:3 耶和華留下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一切的迦南人、西頓人,並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從巴力黑門山直到哈馬口。

王上8:65,代下7:8 那時所羅門和以色列眾人,就是從哈馬口,直到埃及小河,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聚成大會,守節十四天。

王下14:25 耶羅波安王,他收回以色列邊界之地,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海。

代下13:5 於是大衛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招聚了來,要從基列耶琳將神的約櫃運來。

47:20 以西結所說以色列的西界就是大海,從南界直到哈馬口對面之地。

48:1 但支派的地界是由希特倫往哈馬口,到大馬色地界的哈薩以難,北邊靠著哈馬地。

6:14 以色列家阿,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他們必欺壓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的河。


民數記   13章21節

他們上去窺探那地、從尋的曠野到利合、直到哈馬口。

民圖二 (021) 探看應許地和應許地之範圍 To spy out the land of Canaa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哈馬口   地圖位置 : T1 位於奧倫提斯河之發源處,是進入哈馬地區的惟一隘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