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利合-1   (Rehob-1) [詳解編號 : 0401-1]

廣場 Plaza, 大街 Wide street, 市場 Market

●Banias,位於但城東方約 3 公里,夏瑣東北約 28 公里,呼烈湖之北約 18 公里,黑門山的西南麓,城在海拔約 350 公尺的一個深谷中,在其北東角的懸崖下,有一個大山洞,洞內有一大水潭,清澈的泉水常年不斷的湧流而出,在洞外成為小溪,今日名叫巴尼亞河,是約但河的四個主要源頭之一。在出土的遺物中,有一座十二世紀十字軍所建的碉堡,可表明此城在當時具有很大軍事上的重要性。此城即新約時代的該撒利亞腓立比。請參看 1052條的說明。

13:21 探子們窺探迦南地,從尋的曠野到利合,直到哈馬口。

撒下10:8 亞捫人僱請瑣巴及利合的亞蘭人,在城郊擺陣,對抗大衛王。

※此一利合顯然與本章 6 節之伯利合 Beth-rehob 0348 為同一地區。

※同太 16:13 中的該撒利亞腓立比 Caesarea-philippi 1052


民數記   13章21節

他們上去窺探那地、從尋的曠野到利合、直到哈馬口。

民圖二 (021) 探看應許地和應許地之範圍 To spy out the land of Canaa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利合-1   地圖位置 : S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