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瑪撒   (Massah) [詳解編號 : 1082]

試探 Test,發昏 Fainted

●確實的位置不明,應是利非訂或是其附近。在傳統上均認為是現今名叫 W.Refayid的廢墟和綠洲,綠洲在西乃山之西北方約 36 公里,有一條旱溪通至西乃山的西北麓。

17:7 以色列人在利非訂安營,百姓因沒有水喝,又發怨言,並與摩西爭鬧,摩西用杖擊打何烈磐石,就有水從磐石中流出來,供百姓飲用,他給就給那地起名叫瑪撒,就是試探的意思,又叫米利巴,是爭吵的意思。

33:8 論利未說 ; 你在瑪撒曾試驗他在米利巴水與他爭論。

95: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其他相同經文參考 : 6:169:22

※利非訂 Rephidim 0416,何烈 ( 的磐石 ) Horeb 0392-2,米利巴 Meribah 0276-1


出埃及記   17章7節

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就是試探的意思〕又叫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因以色列人爭鬧、又因他們試探耶和華說、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

出圖二 (019) 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西乃山 Exodus-from Egypt to Sinai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瑪撒   地圖位置 : P4 在利非訂地區,但位置不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