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匠人之谷   (V. of Craftsmen) [詳解編號 : 0473]

●可能是指在羅得和阿挪兩城之間的一段河谷,位於約帕東南方約 15 公里,今日 Nahal Ayyalon 河兩側寬廣的河谷地,該處有肥沃的沖積土壤,很適合農作。其來歷有兩種不同之說法,其一是按代上 4:14 所述,猶大支派的基納斯之孫,西萊雅之子約押,他是革夏納欣人之祖,他們都是匠人,所以他們所居的地區就稱為匠人之谷。另一種說法是按撒上 13:20 所述,因以色列全地沒有一個鐵匠,以色列人要磨鋤犁、斧和鏟,就下到非利士人那裡去磨。

11:35 自巴比倫歸回後的便雅憫人在建殿之後所定居之一地。

尼希米記   11章35節

羅德、阿挪、匠人之谷。

尼圖三 (090) 猶大人和便雅憫人所居之城 Cities in Judah and Benjami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匠人之谷   地圖位置 : G4 確實之位置不明,可能是在羅得和阿挪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