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書珊迦   (Susanchite) [詳解編號 : 0870]

書珊城之居民 Inhabitants of Susa

●即古時之書珊城的居民,書珊城即是今日的 Shush [Khuzistan],位於波斯灣之北約 240 公里,Kherka 及 Karun 兩條河流間的谷地,是一個在 4000 BC 以前就已有高度文明的古城,是以攔的都城,後來也曾是波斯帝國的首都。餘請參見 0867 條的說明。

4:9 由河西省長利宏領頭,上書奏請波斯王亞達薛西,控告並企圖阻止猶太人建殿的同黨人中,有原籍為書珊迦人的撒瑪利亞人。( TEV TCV 的同章節中,則是「以攔地的書珊遷來的 (Susa in the land of Elam),」又在 NIV 中則是「Elamites of Susa ( 書珊的以攔人 )」,故書珊迦即是書珊城的人的意思。

※同尼 1:2 中之 書珊 Susa 0867。是波斯帝國的首都。


以斯拉記   4章9節

省長利宏、書記伸帥、和同黨的底拿人、亞法薩提迦人、他毘拉人、亞法撒人、亞基衛人、巴比倫人、書珊迦人、底亥人、以攔人、

拉圖一 (085) 波斯帝國 Persian Empire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書珊迦   地圖位置 : F4 即是書珊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