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洗斯坡   (Pass of Ziz) [詳解編號 : 0752]

花朵 Flower,絕壁 Clift,花叢 Blossom,一明亮發光之物 A bright-shinning thing

●今日在死海西岸名叫 Wadi Hasasah 的一條旱溪,其入海口處在隱基底之北約 10公里,長約 13 公里,但坡降很陡急,在猶大曠野處海拔約 800 公尺,到死海時則已降至海平面以下 390 公尺,其谷地較他處稍寬,是由死海進入山地的一條重要孔道。

代下20:16 摩押人、亞捫人及米烏利人一同來攻擊猶大王約沙法,雅哈悉預言說,他們將從洗斯坡上來,你們必在耶魯伊勒曠野前的谷口遇見他們,你們將得到耶和華的拯救。

歷代志下   20章16節

明日你們要下去迎敵.他們是從洗斯坡上來.你們必在耶魯伊勒曠野前的谷口遇見他們。

王上圖八 (068) 兩國和好時期 At the time of peace of the Divided Kingdo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洗斯坡   地圖位置 : H5 死海西岸的一條旱溪,在隱基底之北入海,坡降陂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