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伯瑪音   (Abel-main) [詳解編號 : 0573]

水邊的草原 Meadow of waters

●Abil el-Qamh [T.Avel Bet Maakha],即是亞比拉城,位於但城之西約 6 公里,夏瑣之北約 27 公里,今日 Metulla 城的南方約 2 公里,約但河源頭之一的 R.Bereighith河上游的東岸。

代下16:4 亞蘭王便哈達攻破以雲,但,亞伯瑪音,解了猶大王亞撒被以色列王巴沙攸築拉瑪之圍。

※同王上15:20中的亞伯伯瑪迦 Abel-beth-maacah 0592

※同撒下20:14中的亞比拉城 Abel 0520


歷代志下   16章4節

便哈達聽從亞撒王的話、派軍長去攻擊以色列的城邑.他們就攻破以雲、但、亞伯瑪音、和拿弗他利一切的積貨城。

王上圖六 (066) 南北兩國對峙Wars between the North and the South Kingdom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伯瑪音   地圖位置 : J2 即亞伯伯瑪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