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羅得   (Lod) [詳解編號 : 1169]

裂縫 Fissure

●el-Ludd [Lod] 或 Doispolis,就是今日以色列首都臺拉維夫的國際機場所在地,位於約帕東南方約 18 公里,伯特利以西約 32 公里,Nahr.al-Kabir 河的南岸,地處於下伯和崙和亞雅崙谷隘口的入口處,為一交通要道,自古已有兩條大道在此相交,一條自約帕通耶路撒冷,另一條沿海大道,連接巴比倫及埃及,是一個極具有商業和軍事價值的城鎮。在新約時代改稱呂大,是以畜牧、紡織、漂染、陶器業著稱。也是猶太人研究律法的中心之一。在十字軍時代中,是一個重要的軍事據點。

代上8:12 便雅憫的沙麥建立阿挪和羅德二城。

2:33,尼7:37 被擄的羅德人,哈第人,及阿挪人的後代,首批自巴比倫返本鄉者,共七百二十五人人。( 但在尼希米記中是為 七百二十一人 ).

11:35 自巴比倫回歸後的便雅憫人所定居之一城。

※同徒 9:32 中的呂大 Lydda 0423,使徒彼得曾在此地區中傳道,並治癒了一個生來就癱瘓的人。


歷代志上   8章12節

以利巴力的兒子是希伯、米珊、沙麥.沙麥建立阿挪、和羅德二城、與其村莊。

代上圖六 (082) 便雅憫的領土 Land of Benjami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羅得   地圖位置 : G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