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迦勒以法他   (Caleb-ephratah) [詳解編號 : 0819]

結果的能力 Capable of being fruitful

●就是伯利恆城,因為希斯崙的兒子名迦勒,娶以法他為妻,她所住之地可能名為迦勒以法他,又以法他是伯利恆的古名,如此一推論成立,則迦勒以法他就是伯利恆。伯利恆即是今日名叫 Beit Lahm 的一個城市,位於耶路撒冷之南約 8 公里,希伯崙北東北約 23 公里,是一個至少有三千五百年歷史之古城。請參看 0349-1 條之說明。

代上2:24 希斯崙在迦勒以法他死後,他的妻子給他生了亞施戶。

歷代志上   2章24節

希斯崙在迦勒以法他死後、他的妻亞比雅給他生了亞施戶、亞施戶是提哥亞的父親。

代上圖一 (077) 以色列地中之零星地名 Miscellaneous site names in Isra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迦勒以法他   地圖位置 : H5 可能就是伯利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