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瑪哈念   (Mahanaim) [詳解編號 : 1088]

兩座軍營 Two camps

●位置不能確定,有好幾個不同說法,較可能的是 T.er-Reheil,位於雅博河之北岸,毘努伊勒以東約 11 公里,疏割之東約 19 公里。另一處是 Tell Hejaj,位於雅博河的南岸約 2 公里,示劍之東約 40 公里,拉巴西北約 32 公里。第三處是 T.edh-Dhahab el- Gharbi,位於示劍之東約 38 公里,疏割之東約 6 公里,雅博河的一個河灣的北岸,毘努伊勒則在東鄰的一個河灣的南岸,兩城相距約一公里。

32:2 雅各仍舊行路,神的使者遇見他,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神的軍兵,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 ( 就是二軍兵的意思 )

13:26 迦得支派分得產業的境界中的一部份是,從希實本,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寧,又從瑪哈念,到底壁的境界。

13:30 瑪拿西半支派的境界中的一段是,從瑪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地。

21:38,代上6:80 利未支派的米拉利族,從迦得支派的產業中,分得瑪哈念和屬城的郊野為地業。

撒下2:8 掃羅的元帥押尼珥,將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到瑪哈念,立他作王。

撒下2:12 押尼珥和伊施波設的僕人,從瑪哈念出來,往基遍去,在基遍與大衛的僕人作戰,結果大敗,押尼珥和跟隨他的人,整夜經過亞拉巴,過約但河走過畢倫,到了瑪哈念。

撒下17:24 大衛為逃避押沙龍,到了瑪哈念,押沙龍死後,又從瑪哈念回耶路撒冷。

撒下19:32 大衛王住在瑪哈念的時候,基列人巴西萊就拿食物來供給王,他原是大富戶。

王上2:8 大衛往瑪哈念去的那日,有巴戶琳的便雅憫人示每,用狠毒的言語咒罵大衛。

王上4:14 所羅門王的十二個行政區中,在瑪哈念有亞希拿達管理。

6:13 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創世記   32章2節

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 神的軍兵.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就是二軍兵的意思〕

創圖九 (014) 雅各的生平 The Life of Jacob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瑪哈念   地圖位置 : J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