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利河伯-2   (Rehoboth-2) [詳解編號 : 0414-2]

寬闊 Wide, 擴張 Enlargement

●Ruheibeh [H.Rehovot],位於別是巴的西南方約 37 公里,迦薩之南約 52 公里,Wadi Ruhaibeh 谷之中,那裡尚有一個大古井,可能就是利河伯井。

26:22 以撒離開西提拿,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口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創世記   26章22節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創圖八 (013) 以撒的生平 The life of Isaac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利河伯-2   地圖位置 : G6 位置不明,應是在基拉耳谷之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