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伯蓮姑珥   (Gur Ibleam) [詳解編號 : 0162]

Gur 意為陡坡 incline,即以伯蓮附近的一處陡坡

●詳細之位置不明,按亞哈謝是從耶斯列逃往以伯蓮,故以伯蓮姑珥應該是在以伯蓮城北方近處的一個陡坡。(以伯蓮城位於山之南麓)

王下9:27 耶戶到了靠近以伯蓮姑珥的坡上擊傷了猶大王亞哈謝,亞哈謝逃到米吉多,就死在那裡。

NIV on the way up to Gur near IbleamTEV on the road up to Gur, near the town of IbleamKJV And they shot him at the Ascent of Gur, which is by Ibleam.

※參姑珥 Gur 0603


列王紀下   9章27節

猶大王亞哈謝見這光景、就從園亭之路逃跑。耶戶追趕他說、把這人也殺在車上。到了靠近以伯蓮姑珥的坡上擊傷了他。他逃到米吉多、就死在那裡。

王下圖二 (070) 南北兩國衰微 Decline of the Divided Kingdo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伯蓮姑珥   地圖位置 : H4 位置不明,可能是靠近以伯蓮城的一處陡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