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巴旦亞蘭   (Padan-aram) [詳解編號 : 0052]

亞蘭的平原 Plain of Aram

●是以古代的哈蘭城為中心的一個平原,即是聖經中所述的「兩河之間的亞蘭」,位於幼發拉底河和它的支流哈博河以西,區內有 R.Balih 河流經其間,地土壤肥沃,故出產豐富 ,是處一交通要衝和戰略重地,古代是屬亞蘭的一部份,重要的城鎮有哈蘭,歌散,拿鶴等。

25:20 以撒娶利百加為妻的時候,正是四十歲,利百加是巴旦亞蘭人。

28:2 以撒令雅各到巴旦亞蘭去娶拉班之女為妻。

31:18 雅各帶著他在巴旦亞蘭所得的一切回迦南去,他過了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35:9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在伯特利神又向他顯現,並令他改名為以色列。

※創48:7中之巴旦 Padan 0027 係其簡稱。

※兩河間之亞蘭 Aram-naharaim or Aram of the two rivers


創世記   25章20節

以撒娶利百加為妻的時候、正四十歲.利百加是巴旦亞蘭地的亞蘭人、彼土利的女兒、是亞蘭人拉班的妹子。

創圖三 (008) 族長們在迦南地以外之活動 Activities of forefathers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巴旦亞蘭   地圖位置 : C1 是以古代的哈蘭城及歌散城為中心的一個大平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