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立溪   (Kerith) [詳解編號 : 0901]

峽谷 Gorge,濠溝 Trench,一開鑿之物 A cutting

●Wadi al Yabis 小溪,又稱為雅比河,是約但河在基列地的支流,自東往西流入約但河,其出口處在加利利湖之南約 35 公里,長約 25 公 里。其北岸有提斯比和基列雅比城。但是在中世紀的傳統中,認為基立溪是約但河以西的 Wadi Kelt,即是耶利哥城北側的一條旱溪,在耶利哥城西方約五公里溪畔,北岸的峭壁上,有一座名叫 Monastery of St.George的修道院,其上方有一石窟,相傳是先知以利亞藏身之處,石窟旁有一個小聖堂,即是為紀念以利亞而建。

王上17:3 耶和華對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早晚叼肉和餅來供養你。

列王紀上   17章3節

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

王上圖七 (067) 先知以利亞 The prophet Elij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立溪   地圖位置 : J4 約但河東的一條小溪,提斯比城在其北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