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雲   (Ijon) [詳解編號 : 0123]

毀滅 Ruin, 土堆 Heap

●T.ed Dibbin,位於夏瑣之北約 41 公里,但城以北約 17 公里,約但河的源頭之一的巴萊特河,和立坦尼河的峽谷之中,城高約 550 公尺,是一處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的谷地。但因考古發掘所得,並無早於 900 至 600 BC 年間之陶器和遺物,與歷史之年代不合,故有人對此一位置尚有疑問。

王上15:20,代下16:4 亞蘭王便哈達聽從猶大王亞撒的請求,派軍去攻擊以色列北方的城邑,亞蘭就攻破以雲,亞伯瑪音和拿弗他利一切的積貨城,解了亞撒之圍,以色列王巴沙就撤兵回得撒,不再修築拉瑪了。

王下15:29 以色列王比加年間,亞述王提革拉毘列色來奪了以雲等城,基列,加利利和拿弗他利全地,將這些地的居民,都擄到亞述去了。


列王紀上   15章20節

便哈達聽從亞撒王的話、派軍長去攻擊以色列的城邑、他們就攻破以雲、但、亞伯伯瑪迦、基尼烈全境、拿弗他利全境。

王上圖六 (066) 南北兩國對峙Wars between the North and the South Kingdom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雲   地圖位置 : J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