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弗-1   (Aphek-1) [詳解編號 : 0482-1]

力量 Strength,堡壘 Fortress,河床 Stream-bed

●Ras el-Ain [T.Afeq],位於約帕的東北東方約 18 公里,示羅之西約 35 公里,距以便以謝約 3 公里。其地座落在山地邊緣,靠近雅孔河之主要源頭,雅孔河是約但河以西最大的一條河流,全年有水,河道有數公尺之寬,兩側多為沼澤,而且常有洪氾,再加上附近的斷崖,就成為交通上難以通過的一處障礙,使得原本沿海岸而行的沿海大幹道,在此只得向東移到此城之後再往北行,因此亞弗所處之地就控制了沿海大道,故極具軍事價值。按照埃及的記載,早在主前三千年代,亞弗就已經是一個有城牆的堅城。1946 年開始發掘,證實此城早在 2000 BC 已存在,曾被約書亞所擊敗,約自主前十二世紀起就被非利士人所佔,成為侵略以色列人的一個重要據點,在新約時代則被希律王整建,並改名為安提帕底城。餘請參見安提帕底 0259 條之說明。

12:18 約書亞所擊殺的三十一個王中的一個。

撒上4:1 以色列人安營在以便以謝,非利士則安營在亞弗,交戰後以色列人大敗。

撒上29:1 非利士人的軍隊在亞弗聚集,大衛也隨同前往,因不為非利士人所信任,而被逐回。

※同徒23:31安提帕底 Antipatris 0259


撒母耳記上   4章1節

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安營在以便以謝、非利士人安營在亞弗。

撒上圖一 (046) 撒母耳任以色列先知 Samuel became the prophet of Isra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亞弗-1   地圖位置 : G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