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拉瑪瑣非   (Ramathaim-zuphite) [詳解編號 : 0650]

兩個守望塔 Two watch tower,守望者 Watchers

●Renits,位於示羅之西約 26 公里,伯特利西北約 23 公里。但有學者認為是便雅憫的拉瑪 0641-2

撒上1:1 撒母耳的父親以法蓮人以利加拿,是住在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 應可念成瑣非的拉瑪,或蘇弗人的拉瑪。)

※同撒上 1:19 中的拉瑪 Ramah 0641-6,撒母耳之出生地和長居之處。

※同太 27:57 中的亞利馬太 Arimatha 0575,安葬耶穌的約瑟是亞利馬太人。


撒母耳記上   1章1節

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撒上圖一 (046) 撒母耳任以色列先知 Samuel became the prophet of Israel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拉瑪瑣非   地圖位置 : H4 即是拉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