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基列雅比   (Jabesh-gilead) [詳解編號 : 0958]

基列的旱地 Dry place of Gilead

●T.el-Maqlub,位於伯珊東南約 21 公里,基列的拉末西南約 36 公里,基立河的北岸。

21:9 因為基列雅比城的人沒有參加征伐基比亞的戰爭,而被以色列人 ( 除便雅憫之外的十一個支派 ) 所盡行殺戮,只留下四百個處女,就給了便雅憫人。

撒上11:1 亞捫人攻擊基列雅比,雅比人向掃羅求救,掃羅在比色召集了三十三萬以色列人及猶大人,前往營救,結果大敗亞捫人。

撒上31:11,撒下2:4,代上10:11 掃羅被殺後,基列雅比的勇士走了一夜,將掃羅及他兒子的屍體,從伯珊的城牆上取下來,連夜送回雅比安葬。

撒下21:12-14 大衛將掃羅及約拿單的骸骨,從基列雅比運回洗拉,重葬在他父親基士的墳墓裡。

※同撒上 11:1 中的雅比 Jabesh 1019


士師記   21章8節

又彼此問說、以色列支派中誰沒有上米斯巴到耶和華面前來呢.他們就查出基列雅比沒有一人進營到會眾那裡.

士圖七 (045) 以比讚、以倫和押頓 Ibzan, Elon and Abdon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基列雅比   地圖位置 : J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