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法蓮-5   (Ephraim-5) [詳解編號 : 0142-5]

加倍結果子的 Doubly fruitful

●以法蓮人有時是指以法蓮支派的後裔,有時則是指住在以法蓮山地的居民。

8:1 以法蓮人不滿基甸與米甸人爭戰時,沒有招他們同去。

撒上1:1 士師撒母耳的父母是以法蓮山地拉瑪瑣非地方的以法蓮人。

代上7:28 以法蓮人的地業和住處是伯特利,拿蘭,基色,示劍直到迦薩。

代上9:3 自巴比倫回來住在耶路撒冷城中的有以法蓮人。

代上27:20 管以法蓮人的是阿撒細雅的兒子何細亞。

代下15:9 猶大王亞撒招聚猶大,便雅憫的眾人,並他們中間寄居的以法蓮人等,有許多以色列人歸降亞撒。

9:11 先知論以色列說,至於以法蓮人,他們的榮耀必如鳥飛去,必不生產,縱然養大兒女,我卻必使他們喪子,甚至不留一個,我離棄他們,他們就有禍了。

10:7 先知預言神必拯救其民使返故土,說,我要堅固猶大家,拯救約瑟家,要領他們歸回,以法蓮人心如勇士,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士師記   10章9節

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

士圖五 (043) 睚珥和耶弗他 Jair and Jephth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法蓮-5   地圖位置 : H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