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米人   (Emims) [詳解編號 : 0107]

可怖的 Terrible

●是在摩押人佔領之前,居住在沙微基列亭和亞珥等地的原住民族,沙微基列亭的意思是基列亭城週圍的平原。基列亭位於米底巴之西約 9 公里,希實本西南約 15 公里,請見 0946 條的說明。平原就是城四週之地區,位置約是在死海之東,拿哈列河之北,希實本以南 ,三者之間的一塊高原。亞珥城則是在亞嫩河南岸的一個重鎮,而且亞珥常代表摩押,所以這兩個地區可說就是代表摩押全地,以米人也就是摩押地的原住民。

14:5 北王四王南征時,在沙微基列亭殺敗了以米人。

2: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不可擾害摩押人,也不可與他們爭戰,他們的地我不賜給你們為業,因我已將亞珥賜給羅得的子孫為業,( 先前,有以米人住在那裡,民數眾多,身體高大,像亞衲人一樣,這以米人也算為利乏音人,摩押人稱他們為以米人 )

※沙微基列亭 Shavel-kiriathaim 0470


創世記   14章5節

十四年基大老瑪和同盟的王、都來在亞特律加寧、殺敗了利乏音人、在哈麥殺敗了蘇西人、在沙微基列亭殺敗了以米人、

創圖六 (011) 北方四王攻打南方五王 Wars between 4 kings and 5 kings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米人   地圖位置 : J5 是當時住在死海之東,撒烈溪之北,希實本以南的居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