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哈蘭   (Haran) [詳解編號 : 0706]

山居之民 Mountaineer,多山的 Mountainous,大車或駱駝商隊的大道 Caravan route

●Harran 阿拉伯人小村,位於幼發拉底河上游的支流 River Balik 河的東岸,距交匯之河口約 10 公里,水陸路均甚便利,是一個 2250 BC 前的古城,也曾是亞述帝國哈蘭省之首府,自遠古以來就是連接大馬色和尼尼微、米所波大米的交通要道,而且迄至主後十一世紀為止,都是拜月神 Sin 的中心,經發掘得證明,它一直都有人居住,在 763 及 610 BC 時曾兩度被毀。

11:31,徒7:2 亞伯蘭一家,從吾珥到了哈蘭,就在哈蘭住下,他的父親他拉死在那裡,12:4 亞伯蘭 七十五 歲時,就離開哈蘭往迦南地去了。

27:43 利百加命雅各逃往哈蘭,到他哥哥拉班那裡去。

王下19:12,賽37:12 亞述王西拿基立攻打耶路撒冷,用亞述以往所毀滅了的哈蘭等國的戰功來威脅猶大人和希西家王。( 此處所指,似為以哈蘭城為中心的一個國家 )

7:23 哈蘭人等以美好的貨物及華麗的衣服與推羅交易。


創世記   11章32節

他拉共活了二百零五歲、就死在哈蘭。

創圖三 (008) 族長們在迦南地以外之活動 Activities of forefathers in Middle East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哈蘭   地圖位置 : C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