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拉瑪-2   (Ramah-2) [詳解編號 : 0641-2]

高地 High place

●er-Ram,位於耶路撒冷以北約 9 公里,基遍以東約 4 公里,基比亞以北約 3 公里。

18:25 便雅憫支派所得為業第二組的十四座城之一。

4:5 女先知底波拉當時作以色列的士師,他住在以法蓮山地拉瑪和伯特利中間。

撒上22:6 掃羅在基比亞的拉瑪,坐在垂絲柳樹下,責備大衛和諸臣之不忠。

王上15:17,代下16:1 以色列王巴沙上來,要攻擊猶大,修築拉瑪,不許猶大王亞撒從那裡出入。

2:26,尼7:30 首批自巴比倫歸回的猶大人中,有拉瑪人和迦巴人,共六百二十一名。

11:33 自巴比倫回歸的便雅憫人所居住之一城。

10:29 亞述王攻擊猶大,來到亞葉,經過米磯崙,在密抹安放輜重,他們過了隘口,在迦巴住宿,使拉瑪人戰兢,基比亞人逃跑。

31:15,太2:18 耶和華如此說,拉瑪聽見號咷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他兒女不肯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

40:1 耶利米被鎖在耶路撒冷和猶大被擄到巴比倫的人中,護衛長尼布撒拉旦將他從拉瑪釋放以後,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

5:8 你們當在基比亞吹角,在拉瑪吹號,說,便雅憫哪,有仇敵在你後頭。


約書亞記   18章25節

又有基遍、拉瑪、比錄、

書圖八 (035) 便雅憫、但和以法蓮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Benjamin,Dan,Ephraim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拉瑪-2   地圖位置 : H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