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以伯蓮   (Ibleam) [詳解編號 : 0138]

破壞 Destroying, 得勝之地 Place of victory

●Kh.Belameh,位於米吉多的東南南方約 18 公里,伯善的西南西方約 21 公里,是一個重要的交通孔道和軍事據點。

17:11,士1:27 瑪拿西支派分得到了以伯蓮和屬以伯蓮的鎮市,但是以伯蓮卻是在以薩迦支派地業的境內,而且瑪拿西的子孫沒有能趕出原來住在這城中的迦南人。

※同代上 6:70 中的比連 Bileam 0065,該城後來分給利未支派的哥轄族為業。

※可能同書 21:25 中的迦特臨門 Gath-rimmon 0815-2


約書亞記   17章11節

瑪拿西在以薩迦、和亞設境內、有伯善和屬伯善的鎮市、以伯蓮和屬以伯蓮的鎮市.多珥的居民和屬多珥的鎮市.又有三處山岡、就是隱多珥和屬隱多珥的鎮市.他納的居民、和屬他納的鎮市.米吉多的居民和屬米吉多的鎮市.

書圖七 (034) 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Ephraim & Manasse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以伯蓮   地圖位置 : H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