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伯善   (Beth-shan) [詳解編號 : 0337]

安全之家 House of security, 和平之家 House of peace

●T.el-Husn [T.Bet Shean] 大土堆廢墟群,即是伯珊,位於今日的大城 Beisan 的附近,耶斯列城東南約 17 公里,他納之東約 26 公里,約但河的西岸約 5 公里,隔約但河距基列雅比約 20 公里。餘請參見伯珊 0336 條的說明。

17:11,士1:27  瑪拿西支派所分得之一城及屬城的鎮市,但是在以薩迦支派的地業之內,而且瑪拿西人未有能將原來住在其間的迦南人趕走,因為他們有鐵車。

王上4:12      所羅門王所設立的十二個行政區中的第五區中的一城,屬巴拿所管轄。

代上7:29      以法蓮的後代所住之一地,是靠近瑪拿西人的境界。

※同撒上 31:10 中之伯珊 Beth-shan 0336,非利士人將掃羅的屍體釘在伯珊的城牆上。

 

約書亞記   17章11節

瑪拿西在以薩迦、和亞設境內、有伯善和屬伯善的鎮市、以伯蓮和屬以伯蓮的鎮市.多珥的居民和屬多珥的鎮市.又有三處山岡、就是隱多珥和屬隱多珥的鎮市.他納的居民、和屬他納的鎮市.米吉多的居民和屬米吉多的鎮市.

書圖七 (034) 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Ephraim & Manasse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伯善   地圖位置 : H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