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下伯和崙   (Beth-horon) [詳解編號 : 0354]

洞穴的住屋 Cave house, 空虛之地 Place of hollow

●分上伯和崙及下伯和崙兩地: 一﹑ 上伯和崙 Upper Beth-horon,即是 Beit Ur et-Foqa,位於耶路撒冷西北約 16公里,伯特利西南約 12 公里,其海拔高為 617 公尺。 二﹑下伯和崙 Lower Beth-horon,即是 Beit Ur et- Tahta,位於耶路撒冷西北約 20 公里,伯特利西南方約 15 公里,海拔高為 400 公尺。 兩者相距約3公里,上伯和崙在下伯和崙之東,它們共同控制了亞雅崙谷這一連接耶路撒冷和海岸平原的重要通道,故皆是重要的軍事據點,在歷史上曾有多起大的戰爭在此發生,考古的資料可證實,此兩城是主前十九世紀前後就有人類在活動,兩城曾多次被毀後又多次重建。現今有東西向的公路經過此兩村。

10:10 以耶路撒冷王為首的諸王攻擊基遍,約書亞從吉甲上去,在基遍大大的殺敗他們,追趕他們在伯和崙的上坡路,擊殺他們直到亞西加和瑪基大,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耶和華從天上降大冰雹在他們身上,打死他們,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

16:3 約瑟的子孫地業之邊界中的一段是,「又往西下到押利提人的境界,到下伯和崙的境界,直到基色,通到海為止」。

16:5 以法蓮子孫地業的東界,是亞他綠亞達,到上伯和崙,往西通到北邊的密米他。

18:13 便雅憫支派地業的西界中的一段是,「從那裡往南接到路斯,又下到亞他綠亞達,靠近下伯和崙南邊的山,從那裡往西,又轉向南,從伯和崙南對面的山,直達到猶大人的城基列巴力」。

21:22,代上6:68 利未支派中的哥轄族,從以法蓮支派的地業中得到伯和崙等城為業。

撒上13:18 有掠兵從非利士營中出來,分為三隊,其中一隊往伯和崙去。

王上9:17 所羅門王建造基色,下伯和崙,巴拉等城。

代上7:24 以法蓮支派的女子,比利亞的女兒舍伊拉,就是建築上伯和崙,下伯和崙,與烏羡舍伊拉的。

代下8:5 所羅門王建造上伯和崙及下伯和崙,作為保障。

代下25:13 被猶大王亞瑪謝所遣回的以色列兵,甚是惱怒猶大人,就攻打猶大各城,從撒瑪利亞直到伯和崙,殺了三千人,搶了許多財物。


約書亞記   16章3節

又往西下到押利提人的境界、到下伯和崙的境界、直到基色、通到海為止.

書圖七 (034) 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s of Ephraim & Manasse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下伯和崙   地圖位置 : H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