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頁

聚首與回憶—2014年土耳其旅習團聚餐記要

作者:蒂莉絲

今年11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在仍是非常溫暖的南台灣,有著一個簡單而溫馨的土耳其旅習後團員餐聚。在當天11時左右,便見到各弟兄姊妹陸陸續續現身,並且攜帶著各式家鄉美味來,姊妹們大展廚藝:有台南台中著名的滷味大會、高雄各式甜點、還有來自屏東的有機水果,將原本空空蕩蕩的桌面,塞滿了琳瑯滿目的食物。接下來,還有台中的盧弟兄,現場手煮虹吸式咖啡,讓會場不時飄著濃濃的土耳其咖啡香氣;更難得的是,遠從土耳其回來探親的鄧姊妹及從馬來西亞來台探望親友的陳弟兄,都特地前來參加,陳弟兄還帶著馬國純手工的餅乾,讓大家品嘗一番。還有幾位舊團友也都一起來,歡聚一堂。隨著呂前院長的謝飯禱告後,大夥開始品嘗來自四面八方的美食,並且互相交流起來,分享主內一家的情懷。

台南的張弟兄,在接到聚會電話時就感動著,要吹薩克斯風助慶。這時,他為大家獻上幾首詩歌,美妙的音樂,讓餐盤上的食物都隨著音符跳躍起來,令各人心曠神怡,胃口大增。接著,開始播放土耳其/拔摩島旅習影片,時光回到炎熱的夏末。當時一行三十多人,包括神學院的老師、牧養教會的牧師和傳道,也有肩附著收集聖地資料照片的志工、熱心渴慕一睹聖地風采的弟兄姊妹,還有定居在土、敘邊界的姊妹及她的小朋友們。大家都不畏旅途的辛勞,一同長途跋涉地參觀各處相關的聖地、又一同享用土耳其各式美食;甚至因著水土不服,都不約而同地在廁所見面。

我們一行人,從東邊旱漠的哈蘭一路往西,橫跨土耳其中南部,直到海天一色的地中海與愛琴海,再踏入啟示錄記載的七個教會,最後進入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君士坦丁堡。

在這13天旅習的相處中,不管是在車上、在船中;在宏觀的聖地古蹟、或眾人擁擠的餐廳,我們都看到彼此服侍與關心,互相以耶穌基督的恩慈來相待,都是出於內心的感動,一同在主愛中連結。謝謝主,給我們共度這段美好的時光,能夠彼此分享基督的愛,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本文圖片由作者、袁牧師及謝老師提供,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