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頁

我們的大廚李哥 

呂榮輝

“院長,廚房同工要辭職!”

“什麼?要辭職?”

這是1992年九月初,我到聖光正式就任的第一天,所聽見的消息。學校再兩個禮拜就要正式上課,那時,還有學院部學生的膳食要怎麼辦?

於是我去找廚房的夫婦同工,目的是要挽留他們,但回答說是工作太忙,做不完。我說再找一位同工幫忙,但辭職的心志很堅定。後來我才聽說,他們因有同學曾經嫌他們飯菜不好,並且對他們態度也不很和善。他們就這樣趁著新院長上任,堅持離開。

要怎麼辦?於是趕緊到九樓禱告室,把這件事向上帝稟告。

幾天後,來了一位名叫李樹人的,說:聽人家說,你們需要一位廚房同工。我說:需要兩位。他說:我一位就夠了。因為時間很緊湊,我將信將疑地就請李樹人當我們的大廚。這些年來,算一算,已經23年了,我們的李大廚果然是忠於職守的人,貼貼服服地服事這聖光的大家庭!

不但如此,李傳道(實際上他配得這樣稱呼)還抽出時間,在聖光讀完了道碩,畢業後,還一方面服事聖光的膳食,一方面幫忙了幾個教會。實在了不起!

思想到我的朋友、同工、李哥,心中感謝那不誤事的主,油然再生!也寫了四句以謝李哥:

桃李聖光日栽培 杏樹孔壇研經界

藝人庖丁飽學子 事主廿三年我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