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頁

聖光聖經地理網特別通訊

http://biblegeography.holylight.org.tw

email: bgeonet2013@gmail.com

2023211


慶祝呂榮輝教授及師母的結婚週年紀念,2011年聖光歐洲旅習團攝於克理特島

各位聖光地理網之友:

帶著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報告:我們敬愛的聖光神學院前院長呂榮輝教授已於美國時間29日下午545(台灣時間210日上午745),在美國Iowa安息主懷,享年96載。

呂教授出生於中國福建,二次大戰後來台念大學,其後赴美前後攻讀神學院及地理研究所。畢業後在美國U. of Northern Iowa地理學系任教。於1977年曾陪同著名的聖經地理學者 Denis Baly 在以色列、約但旅習一個月,使他全然投身聖經地理學的研究。他不但在校創設聖經地理課程。又於1980年間,在「全美地理學家協會」創立AAG「聖經地理專業小組」,推動聖經地理學的研究。

1992年自大學退休後,應邀來台擔任聖光神學院院長,並教授聖經地理課程,直至2000年卸下院長職務後,仍留校任教。從1992-2015他帶領聖光聖地旅習團,前後16次,每次旅程都是他親自精心設計,務求最大效益。

呂教授同時兼有聖經及地理學研究的專長,一生推動聖經地理的研究和教學,兼重知識與靈命的造就。他帶著長遠的眼光,於2012年創建聖光聖經地理資訊網,藉最新的傳播工具服務各地教會。

願主與他的家屬同在,成為他們的安慰、力量和支持。

聖光聖經地理網編輯

鄧澄欣弟兄敬上

P.S.呂教授著作豐富,許多文章可在本網站閱讀。只要在本網站首頁的<網內搜尋>輸入「呂榮輝」,即會顯示他的著作供讀者選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