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頁

[問]

[留言標題]: 新約時代地理的「上」和「下」

[讀者]: Barbara  (USA) (2017-10-30)

[留言內容]:

為何耶穌從迦拿到迦百農聖経說「下去」,而従迦百農去耶路撒冷是「上去」?

可有合理解釋嗎?請賜教

[2017-10-30]

[答]

親愛的讀者:

謝謝你的來信詢問,這是很好的問題,也看見你讀經的仔細和用心,願神賜福給你。

從你的問題,你大概是指約翰福音2:11-13,耶穌從迦拿下到迦百農,再從迦百農上耶路撒冷。這裡所說「下」和「上」的確是跟地形有關。你可從我們的網站找到下列的資訊:

1. 地形圖:


迦百農是加利利海西北沿岸的城鎮,海拔是在海平線下185公尺;

迦拿是在拿撒勒附近山區的小鎮,海拔是279公尺;

耶路撒冷是在以色列中部的山上,海拔是789公尺。

從這些資料,你可以了解聖經作者為何說「下迦百農」和「上耶路撒冷」,可見聖經中的用字,是非常精準。

2. 如何可從本網站找到這些資訊呢?若遇到類似問題,我建議你可利用本網站的<網內搜尋>來尋找:步驟如下:

a. 本網站<首頁>à<網內搜尋>à<地圖搜尋>,在[關鍵字查詢] 分別輸入要查的地名,例如:迦拿、迦百農、耶路撒撒冷等,你可找到它們的位置及所在的地形;

b. 若要詳細資訊,可在<網內搜尋>à<地名/文章搜尋>,同樣地,在[關鍵字查詢] 分別輸入要查的地名,你可得到相關資訊;

c. 若要各地的準確地理位置及海拔高度,你可從本網站首頁左下方,點入<友站連結>,再點入<地圖海拔高度網站 elevation map>,當連結到這網站時,你可分別用英文輸入地名查詢,便可找到各地的位置和高度資訊。

歡迎你試試看。

若有任何疑問,請跟我們聯絡。

以馬內利

聖光聖經地理網編輯同工

2017/1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