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城堡和大衛塔   (The Citadel and Tower of David) [詳解編號 : 1203]

●城堡位於舊城之西側,約帕門內之南,城堡是大希律王所興建的皇宮,以及防守西方的防禦工事,四週有堅固高大的城牆,牆外還有寬而且深的護城河,宮內據說也是美輪美奐,豪華奢侈。城堡占地之形狀呈一甚不規則之長方形,長約100公尺,寬約48公尺,有三個巨塔,四週的房屋大多尚完好,中間的院子中則是殘垣斷壁,但可看出其設計之複雜和精巧。提多大將佔領耶路撒冷時,曾保留作為兵營,但在 614 年被羅馬人所毀,十字軍時重建,作為重要駐守之堡壘,現今大部份的結構都是 1540 年奧圖曼的蘇里曼大帝重修整建而成,東北角上的巨塔是十七世紀時加建,命名為大衛塔,保留至今,是耶路撒冷城最醒目的地標之一。此一城堡現闢作為博物館,名為大衛塔博物館 Tower of David Museum,陳列有耶路撒冷城和此城堡之有關歷史資料,晚間尚有聲光的表演。從此城堡可以登上城牆,沿著城垛上窄狹的通道,環繞著亞美尼亞區走到錫安門。另有幾處也可以登上城牆,繞城一周約需兩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