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亞撒清真寺   (Mosque of Al-Aksa) [詳解編號 : 1200-2]

●位於聖殿區之南,最初也是由奧瑪所建的木造大寺,747 年因年久損壞,由瓦立德所重建, 1099 年十字軍攻取耶路撒冷後,先成為拉丁王國的皇宮,定名叫所羅門大殿 Temple of Solomon,後再改作聖殿騎士的總部,他們為此寺增添了很多的修飾,至今仍可看見,1936 年曾大修了一次,但並未作任何重大之改變。寺長82公尺,寬55公尺,正殿中有七排美麗的大理石柱,後方有一圓頂,比大岩石清真寺之圓頂稍小而較低,顏色呈灰藍而泛有銀色的光彩,所以也稱銀頂寺。此寺是用作集體崇拜,而大岩石寺則作個人敬拜之用。1120-3 所羅門之馬廄 Solomon's Stables ●聖殿區東南角,亞撒清真寺的東側,有一個石梯,沿梯而下,可抵達一個地下室,有八十八支石柱,分成十二行,托起了上面的地坪,是大希律為倍增聖殿區的面積而建,在十字軍佔領期間曾作為騎士的馬廄,故稱聖殿騎士之馬廄 Templar's Stables。又因亞撒寺稱為所羅門大殿,所以此處又稱為所羅門之馬廊。但似與所羅門王並無任何之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