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晚餐廳   (Cenacle) [詳解編號 : 1193-1]

●相傳是主耶穌在受難前與十二個門徒在此共進晚餐(路 22:7-20)之處,也是在主耶穌復活後,兩次向門徒顯現之處(約 20:19 及 26),五旬節時聖靈也是降臨在此廳(徒 2:1-4)。初期教會很多事件相傳都是發生在此處,在一世紀時可能成為一間基督徒的會堂,但在 70和 135 年兩次戰亂中被毀,在四世紀時重建和擴大,稱為使徒樓房教堂Upper Church of Apostles,在五世紀時稱為錫安,眾教會之母堂 Zion, Mother of all the Church,可能是聖地的第一座和當時最大之教堂。十字軍時,又在其七世紀被毀的殘址上建了一座長約 38公尺,寬約 58 公尺之大禮拜堂,名叫錫安山的聖馬利亞大殿,但不久就被馬穆拉克人所毀。現有之房屋即是建築在其廢墟之上。此廳是方濟會在十四世紀時所建的一座兩層樓的房屋 ,1985 年曾加以整修,上層是一大堂,即是晚餐廳,長 15 公尺,寬 9 公尺半,中間有三支大柱 ,是典型的後哥德式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