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王下圖八 (076) 巴比倫帝國 Babylonian Empire   ( 原圖 )

路線說明

*王下20:14,代下32:31,賽39:1 猶大王希西家病癒後,巴比倫王巴拉但的兒子比羅達巴拉但就派使者送書信和禮物給他,希西家聽從使者的話,就把他的財物和武備都給他看了,這件事使神離開他,試驗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以賽亞預言說,這一些的財寶,到時都將被巴比倫擄去,不留下一樣。

*王下24:1,代下36:6 猶大王約雅敬年間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上到猶大,約雅敬服事他三年,然後背叛他,耶和華使迦勒底軍等攻擊約雅敬,毀滅猶大。

*王下24:7 巴比倫王將埃及王所管之地,從埃及小河直到伯拉河,都奪去了,埃及王不敢再從他的國中出來了。

*王下24:10,代下36:10 猶大王約雅斤年間,巴比倫王尼布尼甲尼撒,上到耶路撒冷圍困城,約雅斤等出城投降,巴比倫王將他和其親屬、大官、勇士、木匠、鐵匠等共一千人、及王宮中的寶物,全擄去巴比倫。

*王下25:1,代下33:18,耶52:4,結17:12 猶大王西底家背叛,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率領全軍來攻擊耶路撒冷,次年城破,西底家逃跑時被捉,在利比拉被剜了眼睛,用銅鍊鎖著,再被帶到巴比倫去。

*王下25:8 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十九年,他的護衛長尼布撒拉旦,來到耶路撒冷燒了聖殿,拆毀四週的城牆,將人民和財物擄去巴比倫,又在利比拉巴比倫王那裡,殺了大祭司等六十個人。

*代上9:1 以色列人因犯罪就被擄到巴比倫。

*代下33:11,結19:9 亞述王的將帥來攻擊猶大王瑪拿西,用鐃鉤鉤住瑪拿西,用銅鍊鎖他,帶到巴比倫去。

*2:25:12 波斯王古列元年,下詔令從前被擄到巴比倫之猶大省的人,可以上耶路撒冷,並重建聖殿,又將放在自己神之廟中,從耶路撒冷掠來的財寶,全部還給猶大人,供重建聖殿之用。

*6:1 於是大利烏王降旨,要尋察典籍庫內,就是在巴比倫藏寶物之處,在瑪代省,亞馬他城的宮內尋得一卷,其中記著說,古列元年,他降旨論到耶路撒冷神的殿,要建造這殿為獻祭之處。

*7:9 波斯王亞達薛西王第七年,祭司以斯拉正月初一從巴比倫起程,五月初一就到了耶路撒冷。

*137:1 他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一追想錫安就哭了,……將要被毀滅的巴比倫城阿,報復你,像你待我們的,那人便為有福。

地圖說明

巴比倫帝國之發源地位於米所波大米的南部,即是示拿地和迦勒底地,自巴格達城之南約 60 公里起,直到波斯灣的兩河之間之地,此處為一廣大之沖積平原,土壤肥沃,因有兩條大河之水常年供應,先民又開掘運河以利灌溉,故產物豐富,孕育了早期的文明,也一直是諸大帝國的發源地。

巴比倫帝國可分前後兩期,前巴比倫是自 1894 BC 到 1595 BC,其國土原在示拿地,即是米所波大米的南部,後擴至米所波大米的北部和以攔等地,是當代雄霸天下的帝國。後巴比倫則是從 614 BC 到 539 BC,是由迦勒底人尼布卜拉撒創建,史稱新巴比倫或迦勒底王朝,他藉瑪代人之助,在 612 BC 滅了亞述,取亞述全部的土地,其子尼布甲尼撒更伸張國土東到以攔,西及埃及和西亞。在 586 BC 滅了猶大國,拆毀了耶路撒冷。但在 539 BC 被波斯王國所滅。

在聖經中,迦勒底常與巴比倫同時出現,有的新版英文聖經就以巴比倫代替迦勒底,所以廣義的講,迦勒底就是巴比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