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史地地圖

創圖十二 (017) 埃及全圖 Map of Egypt   ( 原圖 )

路線說明

*12:10-13:1 因南地有饑荒,亞伯蘭帶著家人去埃及,不久再回到伯特利。(參看創圖四)

*16:1 亞伯蘭的妾夏甲是埃及人。

*37:25 約瑟被賣給以實瑪利人,又被帶到埃及,再給人為奴。( 參看創圖十一 )

*41:41 法老派約瑟治理埃及全地。

*41:45 法老將安城祭司的女兒給約瑟為妻。

*41:48 埃及地的七個豐年一完,七個荒年就來了。

*46:27 雅各全家從迦南地來到埃及,共有七十七人。( 參看創圖十一)

*47:11 法老王將歌珊地賜給雅各一家,他們在那裡置產,並生養眾多。

地圖說明

埃及是我們都十分熟悉的一個文明古國,聖經中時常提到它,它一直都與以色列人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它的勢力經常到達迦南地,有時視迦南為其屬國,有時直接統治,在迦南有他們長期的據點,如迦薩、米吉多、伯善等。埃及也經常收容迦南地的難民,有時也支持迦南的叛黨。

古代的埃及可以說就是尼羅河,人民集中河的兩岸,因河谷外都是沙漠,故不易有外敵的侵擾。國土南從亞斯旺起,北迄至三角洲,因可全程通航,交通方便,故有利於統一,而且尼羅河每年定期泛濫,帶來了肥沃的泥土,所以農產豐富,是有名的穀倉,因有這些得天獨厚的條件,所以早在五、六千年前,就已有了高度的文明產生,埃及除了著名的建築和古文化之外,他的武力有時到達幼發拉底河岸,並與亞述、美尼坦和赫等帝國爭雄。

埃及常分裂成南北兩個王國,下埃及就是尼羅河三角洲,上埃及就是現今開羅以南,北到第一瀑布處的亞斯旺城間的尼羅河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