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鹽城   (City of Salt) [詳解編號 : 1181]

●可能就是現今的昆蘭廢墟 Kh.Qumran,位於耶路撒冷之東約 24 公里,耶利哥以南約 16 公里,Wadi Buqeiah 內,經過考古的發掘,出土的有四個層面,最深的一層可追溯到主前八世紀,相信猶大的烏西雅王曾在此「建築望樓,挖了許多水井」,是當時一個相當重要的大城鎮。第二層相信是愛色尼教派的遺跡,大約在南北 100 公尺,東西約 80 公尺的範圍內,配置了餐廳、抄經室、調理室、倉庫、貯水槽、水路、製陶場、洗濯場、塔屋等,大部份的建築都是兩層的結構,但是使用這些房屋的人,絕大多數是在附近的帳篷和洞窟中住宿,他們一面從事農耕、畜牧、製陶等行業,一面潛修,嚴守愛色尼教派的戒律清規,過著獨身的生活。他們在此生活了一百餘年,到主前三十一年,或是因地震及其他原因而被迫離開,二十七年後再度回來居住,傳說施洗約翰也是屬愛色尼教派的,是在昆蘭地區長大。直到主後六十八年,此地被羅馬人所毀,居民大都被殺,在被羅馬人攻擊之前,他們便將一些手抄的聖卷暗藏在附近的山洞中,就是在 1947 年所尋獲著名的「死海古卷」,就是在昆蘭地區的洞穴之中所發現的。

15:61 猶大支派在曠野所得為業的六座城之一。

約書亞記   15章62節

匿珊、鹽城、隱基底、共六座城、還有屬城的村莊。

書圖六 (033) 猶大支派的地業 Land allotment of the tribe of Jud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鹽城   地圖位置 : H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