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詳解

示巴-2   (Sheba-2) [詳解編號 : 0210-2]

●示巴是閃的第五代孫,約坍的第十個兒子,他領土的情形請參看示巴 0210-1 條。

10:28,代上1:22 閃之第五代孫,約坍的第十個兒子示巴所居之地及族名。

王上10:1,代下9:1 示巴女王來訪,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王,所羅門王將他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於是女王送給所羅門王許多的金子,寶石和香料。

72:15 為王祈禱所作的詩「示巴的金子都要奉給他」。

60:6 讚美耶和華的詩「示巴的眾人,都必來到,要奉上黃金乳香,又要傳說耶和華的讚美」。

27:22 論推羅說,「示巴和拉瑪的商人與你交易,他們用各類上好的香料,寶石,和黃金,兌換他的財物」。

3:8 我必將你們的兒女賣在猶大人的手中,他們必賣給遠方示巴國的人,這是耶和華說的。


創世記   10章28節

俄巴路、亞比瑪利、示巴、

創圖二 (007) 挪亞後代的國族圖 Distribution of the descendants of Noah   ( 原圖 ) ( 地圖說明 )

( 示巴-2   地圖位置 : H4 可能已與含族的示巴混合,共處一地,說明與創037同。 )